不叫鹅了

Thieves. 08

盗贼团伙,全员黑设,编故事而已,勿上升

群像,主焉之焉无差,其他人乱炖








窗外朦胧的微光逐渐变得清晰,灰蓝的天幕不知不觉已经换成了一片明亮浅橙。翟潇闻一直紧紧握着的手机终于震了一下,从黎明到天光大亮,他终于等来了任豪两个字,“过来。”


任豪的房门敞着,走廊里就能闻到透出的茶香。翟潇闻原本以为自己这次一定可以扳回一局,然而漫长的等待之后,看到任豪好整以暇地烫着托盘上的茶具,翟潇闻忽然觉得自己大概又要再输一次。他关好房门,无声地走到任豪对面坐下,看着任豪翻过茶盅,斟满了一盅暖玉色的茶水。


“你没必要总跟洛洛过不去”,任豪递过茶盅,没理会翟潇闻伸出的手,直接放到了他面前的茶几上,“洛洛就是个小孩子,爱玩,没坏心。”


“你不能什么都惯着他”,翟潇闻不服气,“再让他这么由着性子瞎闹,迟早要出事!”


“能出什么事”,任豪笑了一下,“像夏之光那样,掉下电梯井吗?”


翟潇闻脸上一瞬间失了血色:“我跟你解释过,不会有事的。何洛洛体重轻,他用的话锁扣顶多变形,不会断开。我就是想吓唬吓唬他,警告一下,让他别总到处惹事……”


“小翟”,任豪打断他道,“我有没有告诉过你?你想要什么,我都会尽量给你,但你不可以碰洛洛。”


翟潇闻看着任豪,使劲咬了咬牙。他极力忍耐着,把激烈的言辞都咽了回去,最终只是淡淡地问道:“你到底把他当什么?把我当什么?”


任豪直到这时才终于抬眼看了看翟潇闻,见他眼眶微红,却还是倔强地扬头瞪着自己,心里终于有了那么一丝波动。他起身绕过茶几,居高临下地托起翟潇闻的脸,给了他一个一触即分的吻。


“你当然跟他不一样。我说了,他只是个小孩子。你乖一点,别总那么惹眼。”





周震南和姚琛赶回来的时候,焉栩嘉正在耐着性子面对众人的盘问。看得出他在极力忍耐这些对于细枝末节上的纠缠。或许这次的确事关重大,让他不得不忍下就快压不住的怒火,一字一句地力图解释清楚每一个细节。


“这是我们几个的历史遗留问题”,焉栩嘉捏了捏眉心,看上去有些疲惫,“当初老E在外面用我们三个的名义惹了很多麻烦。但老E在团里人缘好,没人信我们。忍无可忍之下,我们只好用了些手段把老E送进去了。老E一直记恨我们,尤其是当时直接跟他交手的夏之光。现在红桃A用老E做威胁,夏之光只能去找红桃A。”


“所以现在他人呢?”赵磊问道,目光斜挑向焉栩嘉。


“还在红桃A那”,焉栩嘉看向赵磊,语气不自觉地低缓了些,“本来以为红桃A只要他一个人,打算像上次那样松掉威亚逃走就行了。但他说一直觉得红桃A不对劲,就冒险在红桃A房间放了窃听。果然被我们听到点东西。红桃A要的不止是夏之光,我们最近势头太旺,抢了他们很多生意,他想干掉整个R0SE。所以夏之光才不得不暂时留下来,让我先回来跟大家商量个对策。”


焉栩嘉顿了顿,俯身撑在桌上看着赵磊:“抱歉阿磊,这事没能事先告诉你。我也是找到他之后才知道这些。我们当时怀疑R0SE可能有红桃A的人,怕被窃听,所以一直没敢联络。”


“那你现在告诉所有人,怎么不怕有人泄露给红桃A了?”一直默默听着没开过口的刘也忽然问道。


“基地对外的通讯已经切断了”,张颜齐说道,“现在开始,网络中断,所有出入口封闭,直到这件事有个结果。嘉哥继续。“


“等一下”,赵磊打断道,目光突然转向了另一边,“何洛洛好像有必要先跟大家解释一下吧?你是怎么知道红桃A在拉拢夏之光的?这件事说不清楚,我们所有人都有可能有危险。”


任豪一直在低头把玩着手指上的戒指,闻言动作一顿,微微皱了眉。翟潇闻敏锐地察觉到了任豪的动作,不动声色地低了头,掩藏了嘴角不经意显露的一丝轻蔑笑意。


周震南原本只在一边听着他们的对话,打算等焉栩嘉自己把疑问都解释清楚了再商量对策,此时也不禁和所有人一起把目光投向了何洛洛:“洛洛?解释一下?赵磊说的是真的吗?”


何洛洛目光在赵磊脸上停了一会,挠了下鼻子说道:“我有自己的渠道。”


坐在何洛洛身边的刘也一把拽开了他撑在下巴上的手臂,在他猝不及防地一个趔趄下厉声说道:“何洛洛,你搞清楚事情的严重性。趁现在还有人听你解释,最好多说两句。”


何洛洛用力挣了一下,竟没将刘也甩开。他瘪了瘪嘴,有些不情愿地说道:“我说我随口编的,你们信吗?本来只是想诈一下赵磊,没想到他居然真的不知道夏之光在哪。之前在海岛的时候我碰到了以前团队的搭档,闲聊了两句。他跟我说起他有个刚出狱的朋友正到处打听我们R0SE,我仔细问了一下,他那个朋友是红桃A的人,出来之前跟老E是狱友。老E的事我听说过,所以就留了个心。正巧那之后就看到南南半夜去找光光,我就猜到你们肯定是要搞小动作了。”


“你去找他是为了这个?”姚琛看向身旁的周震南,原本杂乱的思绪终于后知后觉地清晰了起来。


周震南瞪了姚琛一眼,忍住了冲他翻白眼的冲动:“夏之光叫我过去是为了告诉我红桃A找上了他。红桃A和老E两个人手底下都不干净,他怕牵连R0SE,才决定先假意答应红桃A之后再找机会逃走。电梯那次算是个演练,就算锁扣没问题他也会自己想办法制造点意外,只不过是碰巧了。”


任豪轻笑了一声,声音不大,然而在此刻有些紧张的气氛之下却显得格外突兀。“照这个意思夏之光是假意投靠,实际去当卧底了?怎么刚才一个个都要听解释,到了他这,搞这么大动作都没人怀疑一下?”


“夏之光身上有追踪器,他自己知道”,张颜齐说道,手臂抱在胸前,语气十分冷淡,“从他掉下电梯井到刚刚我切断基地网络,他身上的信号就没断过。“


任豪闻言起身,慢悠悠地晃到了何洛洛身边:“怎么你们一个个都对他的行踪了如指掌”,他说着拍了拍刘也,“所有人都知道的事,就我们蒙在鼓里,看来我们都是不被信任的人。”


“信任是相互的”,张颜齐说道,“锁扣的事还没解决呢。按理说嘉嘉刚才的话都不该说,谁知道这有没有红桃A的人。”他说完,目光朝着对面的一圈人挨个扫了一遍,最后落在了赵让身上。


赵让被他的眼神吓了一跳,脱口而出道:“看我干嘛?不是我啊!”


张颜齐像是故意要吓唬他,有意压低了声音:“R0SE以前一直没事,你一来就接连出问题,合理怀疑一下总可以吧?”


赵让急得跳了起来,慌忙解释道:“真跟我没关系!你们说的好多话我听都听不懂!我一个刚入行的菜鸡,我能认识谁呀?南哥知道的!”


周震南点了点头:“赵让没问题,我可以担保。”


说话间,赵磊忽然看了翟潇闻一眼。翟潇闻用余光瞟到,立马将头转向了另一边,两人的动作却被何洛洛无意间捕捉到。


“小翟”,何洛洛忽然出声叫他,“我有事想问问你。我本来以为你换锁扣是出于私人恩怨,所以一直替你遮着,没必要捅到大家面前。现在看倒未必了。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什么了?”


“好了洛洛”,任豪按了按他的肩,“私底下闹归闹,别搅和正事。”


何洛洛看了他一眼,又转头狠狠瞪了眼翟潇闻,意外地闭了嘴没再纠缠下去。


周震南等了一会,见没人再开口,于是说道:“没有别的疑问的话,嘉哥继续吧。”


焉栩嘉点了下头,说道:“红桃A的计划是,假扮委托人跟我们下单,让我们去几天后的一个义卖会现场偷一幅画。我猜震南现在已经收到邮件了,一会基地恢复网络后可以查一下。红桃A的手下会在义卖会现场守株待兔,被抓到的话……“


焉栩嘉摊了摊手,没再说下去。


“不出现场的不是很安全?”何洛洛问道。


刘也笑了笑说道:“身手好的不在了,你觉得你跟小翟谁比较抗打?”


赵让犹豫了一下,举起了手:“可是,我们是不是不接单就可以了?”


“那样红桃A肯定还会想别的办法”,周震南解释道,“红桃A的不少客户都到了我们这,不整垮我们红桃A不会善罢甘休的。不如趁着夏之光还能帮上忙,先把这个麻烦解决了。”


“没错”,焉栩嘉赞成道,“我和之光的计划是,干脆趁机把A送走。”


“送走?”赵让吃了一惊,小心翼翼问道:“杀……杀人吗?”


“想什么呢”,任豪笑了起来,“送走吃牢饭去。”


“具体计划是什么?”刘也问道。


“红桃A给之光安排的任务也是偷这幅画”,焉栩嘉说道,“按照他的安排,我们的人会在现场遇到之光。如果提前不知道他的计划,这次任务对之光是试探,对我们是个陷阱。”


“等一下”,赵磊忽然打断了他,“我还是不放心何洛洛和翟潇闻。我觉得他们不应该参与这次行动”,赵磊说着看向了周震南,“何洛洛关于红桃A的解释,在我这不能接受。翟潇闻换锁扣的事也不能就这么算了。”


周震南思索了片刻,目光在三人脸上来回转了几遭,最终说道:“麻烦洛洛和小翟去3楼信号屏蔽室住几天吧。这件事有结果之前就暂时别出来了。”







信号屏蔽室四面白墙,屋里除了四只无死角摆放的摄像头和堆在墙角的两条薄毯,再没有任何别的东西。头顶是一整块LED灯,照下来连影子都找不到。这房间说是用来屏蔽信号的,看上去倒更像是用作心理施压的禁闭室。


何洛洛却似乎丝毫没有被这里诡谲压抑的气氛所影响,靠在墙上有一下没一下地晃着脚。


“小翟”,他忽然开口说道,“你到底喜欢任豪还是赵磊啊?”


翟潇闻原本坐在墙角,裹着毯子不知在想些什么,听他这么问忽然抬起头,似笑非笑地说道:“小朋友,成年人的世界可不只有喜不喜欢这么简单的。”


“我知道任豪喜欢我,不过我不喜欢他。”何洛洛好像并不介意被翟潇闻称作小朋友,看上去反而心情更好了似的。


“那你干嘛总跟我过不去?”翟潇闻问道。


“你懂那种感觉吗?”何洛洛说着,试图用手比划,却发现似乎无法用动作表达这么抽象的内容,“他送我的东西,我可以不要,但他不可以再转手送给别人。”


翟潇闻听完忽然笑了起来,目光中带上了几分近乎刻意的怜悯:“何洛洛,你有空还是去看看心理医生吧。”







通风管道被掀开了一角,夏之光把摄像头伸出天花板,小心转了一圈,确认房间里没人,才无声地跳下了地面。


通讯车的屏幕上是张颜齐从红桃A那里窃取的画面。焉栩嘉站在屏幕前,第一次只能看着夏之光的行动,没办法跟他有任何沟通。


“我看到夏之光了”,姚琛趴在天花板上方的通风管道里,透过通风口缝隙向下张望着,“需要下去跟他会合吗?”


“还不行”,耳机里传来张颜齐的声音,“夏之光带着GoPro,现在下去红桃A会看到你。等我把他们的通讯断开。”


然而话音刚落,耳机里突然传来一阵啸叫。不等频道里的人扯下耳机,通讯车内所有屏幕上的画面一瞬间全部中断了,取而代之是一张印着红桃A的扑克牌。


焉栩嘉一瞬间脸色煞白,不顾周震南的阻拦,第一时间跳下了通讯车,向街对面的大楼跑去。








*又估错了字数……下章完结


之前的投票结果&分析 






评论(49)

热度(28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